自從宗教教育週-家庭祭壇請Shah及Bilau背誦"螞蟻"後
大家對我們就有了美麗的誤解 
其實力推孩子背誦聖句,並不是因為重視背誦這件事
當初的希望只是"尋找一個和孩子共有的信仰活動"
左思右想加上當時幼幼班推行祈禱文背誦
眼看不到三歲的Bilau也能背得朗朗上口
才想到不如就趁著禱告完來背誦長一點的聖句吧
我不想做多  但想持續做
就這樣慢慢背   每天背
沒有時間表  沒有進度表
我跟孩子會互相笑對方漏了哪一句
跟大家分享我們家的經句:
 
詩篇121 (整篇)
詩篇23 (整篇)
詩篇127 (整篇)
哥林多前書13章 (愛的真諦)
馬太福音5章3-10 (八福)
箴言6章6-11  (螞蟻)
 
今天準備好新的一篇經文
是某個安息日黃嘉明傳道翻的經節-詩篇51篇
我自己很喜歡  念了內心會浮起感動的一篇
立刻定為背誦的標的物
關鍵字就用"牛膝草"吧
 
詩篇51篇7-12節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印好/剪貼好A4經文
再給孩子畫畫著色美化一下
晚上去書局買個三孔夾
計畫把舊的經文收納在夾子內
想必孩子也是興奮期待呢^^
 
 
p.s. 弟弟雖然還不認識字, 但跟著我們一起念, 也能背出7成~棒!
 
 
也期待唸誦的裘蒂
 
 
參考文件:
 
*牛膝草為古東方人視為潔淨之草殺埃及長子之災時以此草蘸羊血塗於門框(參:出埃及記十二22是聖潔的標幟。(節錄自民數記中之基督/陳勝全長老)
 
*於是,摩西召了以色列的眾長老來,對他們說:你們要按著家口取出羊羔,把這逾越節的羊羔宰了。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裡的血,打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晨。(出埃及記12:21-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膝草 聖句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