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常去老公公司附近吃過一家簡單的咖啡簡餐,一客120元的奶油白醬培根義大利麵徹底收買我的胃,每去必點!香濃的白醬搭配”彈牙”義大利麵條(天ㄚ~~~這是我第一次領略到何謂彈牙~~QQ的麵條),再搭配隨餐附贈的玉米馬鈴薯濃湯,香濃的起司味飄散在整間溫馨的小店內,真的很幸福的味道。

也因為熱愛這道料理,開始了尋夢之旅。教會剛好有人煮義大利麵就去請教,從網路抄下許多食譜作法,大姑也幫我借了書回來,去了數次大賣場找夢幻配角,最後跟大姑終於做出心目中嚮往的奶油白醬(沙司)。

奶油白醬
材料:無鹽奶油、牛奶、動物鮮奶油、低筋麵粉、帕瑪森乳酪粉、義大利香料粉、黑胡椒粉粒
作法:
1)熱鍋後放入一小塊無鹽奶油,溶化後倒入適量低筋麵粉。
2)待煮成麵糊後,加入適量牛奶,再倒入適量動物鮮奶油。
3)灑入酌量帕瑪森乳酪粉、義大利香料粉、黑胡椒粉粒。
4)鹽巴調味後即是香濃的奶油白醬。

第一次試做:一開始因為家裡缺低筋麵粉,我還自作主張用高筋麵粉替代,沒想到結成塊無法散開,最後緊急將這些結塊濾出,用奶油白”汁”頂替,所幸味道還算不錯囉。

第二次試做:沒想到低筋麵粉真是厲害,步驟完全一樣,可是煮出來就是跟餐廳味道幾乎一樣囉^_______^好興奮喔






義大利麵
煮法我就不多說囉,因為只加點鹽下去煮,不要讓麵條過爛或過硬,口感就很好了。

焗烤馬鈴薯
材料:馬鈴薯、洋蔥、培根、焗烤用起司絲
作法:
1)馬鈴薯先用水加點鹽煮軟,撈起後對切備用。
2)無鹽奶油熱鍋後,將切碎的洋蔥絲及培根絲放入一起炒香,再加入奶油白醬。
3)將洋蔥培根奶油白醬淋上馬鈴薯,灑滿起司絲放入180度預熱烤箱,直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試做成果:整個口感很搭很義大利,但如果將馬鈴薯及蔥培根奶油白醬先行攪拌融合再放入烤箱烤,整個口感應該可以在提升吧。




*洋蔥培根奶油白醬



*淋上馬鈴薯



*灑滿起司絲



*烤到金黃色即可



*夢幻奶油白醬。洋蔥培根馬鈴薯焗烤


結論:很喜歡這道料理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不過不要怪我沒有先提醒你,這熱量不是普通的高唷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