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作者:蔡穎卿
出版社:天下文化

這本書是在茉莉書房撿到的寶,以半價購得。自有小朋友後,對於教育的書籍特別有興趣,隨手翻了翻,以自身故事分享其教育理念的寫作風格相當吸引我。

才看了十分之ㄧ,內心即湧上很多感動與想法,或許這篇寫完還有下篇甚至有下下篇吧。

「有太多無謂的比較,毀損了孩子原有的價值:父母與孩子一起被困在成績單上的數字迷失中。」~by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陪伴孩子成長的路上,我總覺得自己所需要的教導並不比孩子少;我們一樣需要提醒和自我檢討。但是當我們嘗試修正自己被偏見所困的價值觀時,我們確信孩子們會因為我們的努力而得到另一片更開闊的天空!」~by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看重內心甚於看重物質,觀察孩子的進步而非只看美麗的成績單,我想這不僅是教育孩子,也是對於自己走了一大段路程後的一個反饋。我很慶幸自己就像蝴蝶破繭而出,理性又寬容地接納所有的自己,無論我的翅膀是彩色繽紛亦或是單一配色,翅膀終究發揮自己的專長,展翅昂飛。

「孩子小的時候,給他深根;長大之後,給他翅膀」~by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們教導規矩,我們以身示範,劃一個圓圈給孩子,告訴他那些是對哪些是錯,在分寸之中長成的孩子充滿安全感。

我是個媽媽,在教養的路上不斷修正自己的觀念與腳步,我相信孩子會看見你的努力,自身也得到最大的成長。


裘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