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Shah三歲半的小紀錄~


前幾天看著發票的圖案跟我說「家樂福」,嚇我一跳,不知道她何時認得家樂福的標誌?


有天我帶小的去樓上餵奶哄睡,Shah獨自在樓下睡覺,就在小的快要進入夢鄉的關鍵時刻,Shah醒了開始有點哭聲,邊哭邊自言自語「怎麼只有我一個人?」「阿嬤哩?」「阿嬤~~~」
我心裡叫慘~果然~弟弟聽到姐姐聲音馬上睜開眼睛~
本來我還心存僥倖~不放棄哄睡~繼續拍~
樓下的姐姐說:「再叫大聲一點~」「阿嬤~~~~~~~~~~~~~」
聽到她說再叫大聲一點,實在噴飯,好好笑!
算了~小的醒了就醒了~一起玩吧~
「我在這裡啦~」傳聲音到樓下去~~
樓下的總算知道不止她一個人啦~


前天跟Shah預告要去表姑家家庭聚會,昨天又故意考她要去誰家?她說「是燕平嗎」「不是」「怡暄?」「不是」
(又被嚇一跳~她什麼時候記得這些老師的名字阿?)


有時興致一來會用英文數數「one~two~three~four~five~~~~~」,大概是Dora、巧虎不斷教她吧?


有羞恥的概念
記得某次在教會她從阿姨手上搶走玩具,我說不行,叫她跟阿姨借。她不肯,但我也不給他玩,我們雙方堅持著,眼淚在她眼框打轉,玩具就這樣垂在手上也沒有玩,直到手滑掉地上被人撿走,她才若無其事來找我撒嬌。
是說,她脾氣很倔,但是我想,最近她也很挫折吧?(被大人不停的限制)


喜歡跳舞
喜歡唱歌
(真喜歡她唱歌跳舞的神情~)


容易有起床氣。


不准她做或吃或玩她想要的東西,她會說「討厭~不要你」然後跑的遠遠的趴地上,暫時不理她,一下子又好了。


現在她跟弟弟還玩不太起來,但是她會模仿大人親親弟弟,然後說「帥老弟~」
是說,弟弟也很多綽號,最經典的是「小花~」(因為她是巧虎)
(但她內心很愛弟弟,有次假裝要把弟弟放在庭院,她都快哭了~)


如果看見誰哭了,叫她去安慰一下,她過去就是唱「小星星」。
原來,「小星星」是妳安慰人的歌喔。


前幾個月發現她面對鏡頭會假笑了~
呵~這應該是發展的一大步吧?


她漸漸懂得大人的幽默了,有時逗她,反被逗回來,然後她會說「好好笑喔」,就真的哈哈笑起來!(聽說那笑聲很像我~哈~那這樣還蠻豪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