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9點55分 Shah吵著要看小朋友的電視
我說不行 要求她把阿華田喝完準備刷牙睡覺
她不滿的執行命令
但臉部表情還算可以(否則立刻被我修理啦)
本以為這個小小插曲就這麼結束了
 
一大早看到Shah她阿公左番右翻找不到電視遙控器
高櫃上 茶几上 椅子 電視上.................
能翻的都翻了就是沒看到蹤跡
最後阿公問了這位任性公主
才知道原來被她藏到了一個袋子裡面
 
阿公說這Shah是智慧型的
原來她的不滿還硬是找個出口就是了
有點好笑的感覺~
其實半夜我也找過遙控器.......
女兒~此仗你贏!
 
 
便當盒
 
幫小一的女兒準備飯盒也是門學問
準備的太小可能讓飯菜溢出
準備的太大又擔心小手不好拿
又不知準備的樣式是不是符合大眾?
 
所以杞人憂天的媽媽開始尋找適當的飯盒
最後 問了同事意見(孩子也念同間小學)
就幫Shah準備我以前用過的鐵製便當盒
裡頭還可放個小碗喝湯用
再塞根小湯匙剛剛好
 
我ㄧ直擔心太大 所以跟Shah說如果吃不下那麼多記得不要裝滿
待Shah上了幾天學之後
我不忘追蹤User的使用心得
她說有大哥哥大姐姐來幫忙打菜
她說:我請他們幫我裝一半
我有點驚喜她處理情的反應
就問她: 妳怎麼知道要裝一半阿?
Shah: 是你告訴我的ㄚ
 
其實~我只說不要裝滿
而且~當時還很不確定她是否記在心裡?
經過這次對話~我才後知後覺了解到:
女兒是真的有把我的交代記起來
在陌生的環境裡面謹記著我曾經的叮嚀
這個發現讓我很欣慰
 
 
 
比Shah還緊張的裘蒂麻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