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Abby分享一篇有關教養的文章

源自於她和她先生的兒時讀書截然不同

她是音樂班一路上來

他是放養式教育 直到某天開竅後奮發圖強後來當了老師

 

面對自己的孩子

我也總是在收與放之間糾結

自己雖在技職體系下完成大學學歷

但畢業後卻不是走本科系

雖不像正統高中體系那樣嚴格

但在父母的要求下

在學習過程中仍是帶著某些壓力與期待的

 

至於外子的學習過程應該算是有些坎坷

據說小時候不愛讀書

國中時組籃球隊

最愛看雜書

這個習慣直到現在還保留著

雜書很多 但職場相關的專業書籍也不少

從職場心理到態度修煉

甚至從大陸搜刮專業的簡體書回來自修

外子看到一些好書也會介紹給我

像是最近看的秦始皇

我看到第二集

第一集則給娘家爸爸看

真心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互動

也非常高興自己嫁了個愛書的男人()

 

人生的發展就像是聖經所說 在乎當時的機會

神要給你這樣的機會 就給你了

但本分應該先做好

敬拜神的工作先做好

服事教會的工作先做好

每每和外子談到神祝福我倆的工作能夠互相搭配得宜

結論總是這項---就是好好愛神

而神總是非常慷慨地傾倒祝福如油

 

昨日在鋼琴老師-昀蓉的教導下

學了新的伴奏方式三和弦的分解和弦

當我跟老師納悶詢問  這種伴奏方式適合這首輕快的曲目嗎?

老師立即演譯同樣的伴奏方式

但卻輕快地 有力地 活潑地

我腦中似乎迸裂出火花來

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

快與慢的效果竟是南轅北轍

39歲的我 仍然強烈地感受到學習的魔力

以後看著我的昀蓉老師應該會閃出星星吧()

 

深願處在日新月異的地球村裡

我們能有適當的智慧引領孩子

秉持著最大愛神的重點

以此為中心點發散出去

愛看書 找資訊 熱愛學習

那麼 無論我們是9歲、19歲、29……都能常常更新自己

為神來預備自己

 

裘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