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今天看到一個小故事讓我很感動….


一隻狐狸看到葡萄園裏結滿了果實,想到園中美餐一頓,可是它太胖了,鑽不進柵欄,於是,三天三夜不飲不食,使身體消瘦下去。


它終於鑽進去了!飽餐一頓,心滿意足,可是,當它要離開的時候,又鑽不出來了,狐狸只好三天三夜不飲不食才鑽出柵欄。



從這段故事裡面,不同的解讀方式給人不一樣的感受,有人認為狐狸做了白工,因為享用果實之前與之後,肚子都是扁扁的。而我偏好另一種說法,為吃果實而努力瘦身的狐狸與看到果實而無奈離去的狐狸是不一樣的。


雖然吃了果實卻無法離開得再次努力瘦身,這隻狐狸找到方法解決,雖然吃飽了再餓三天,但他與其他狐狸相較之下多了這份體驗,或者下次再有雷同的機會,這隻狐狸會想出第二種、第三種解決方式,這個經驗對狐狸來說是有正面幫助的。


我聯想到我們最近一同經歷的事情,或者有人認為我們做了白工,或者有人質疑我們,我們的內心或許也藏有疑問,這段故事似乎為我們的經歷做了很好的註解,雖然要經過再次餓肚子的三天苦日子,但狐狸已經嚐過葡萄的鮮美多汁,在不算短的人生旅途上,我們學到寶貴的一課。


我相信這段東奔西跑的結識,或是對人的瞭解,對家庭的影響,對金錢的安排,相較以前的我們,心態與作法會是截然不同的,而這是屬於我們的成長。


在2007年的尾端,我也想跟你說:


你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