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兩人的表情,我深愛的兩個人
(左邊匾額是基督為我家之主,Shah後方畫作為米勒_拾穗)





最近的Shah很多新招:

◆「猴」一下(台語)
這是Shah外婆教她的,先牽著Shah站起來然後放開她2秒一邊說「猴」一下,看看Shah可以站多久。結果Shah自己有改良版,變成聽到「猴」一下,她就往後倒。測試結果:不管她是坐著站著聽到「猴」一下就是要把頭往後一下。哈哈哈~讓我跟老公樂得很~女兒長大了可以一起玩耍囉^O^



◆把葡萄乾”捏”起來
Shah手部發育的很好,上週媽咪心血來潮拿幾顆葡萄乾給Shah,只見女兒豪不費力用食指和大拇哥捏起小葡萄,雖然早知道Shah很會拿東西玩,但這算指標性囉!Shah很棒,小指頭發展很細膩。



◆用手拿東西吃
最近給Shah試了幾樣食物,從最早的米餅、海苔、棗子、小番茄,Shah握在手裡,從右手換到左手從左手換到右手,女兒只要拿到食物眼神都是亮晶晶的^^。昨天很好笑,我給Shah拿著羊乳片,一手一個,她不是馬上放嘴裡,而是握在手裡後往上揮舞,兩隻手往上揮阿揮,呵呵,女兒很開心呢!



◆下齒長了兩顆小乳牙
「七坐八爬九發牙」生了小孩後常聽到老人家講這句古老的諺語,Shah很巧地都跟這句諺語發展一樣,七個月開始會坐,八個月會爬,九個月開始長牙齒,現在被Shah咬到可以很痛的,這小妞有次抓起我的食指啃下去,哇哇,尖尖的小牙齒咬人會痛呢!



◆扶著東西站起來
自從過年扶著娃娃車欄杆站起來之後,對於”站”這件事Shah是很喜愛的。只要周圍有東西讓她扶著,Shah有力的小腿腿就可以撐起來,她當然很快樂囉,因為上面的世界可以摸可以拿的東西更多啦!這意味著:腰部位置的東西要開始藏到櫃子啦。



◆睡覺跟媽媽鬥法
這次回老家Shah外婆說Shah很有自己的主見,強迫她不想做的她會抗議。其實這個性很早之前就顯露出來,尤其在吃飯上,她吃飽了不想吃了,多餵一口都沒辦法。最近則發生在睡覺上,明明Shah眼睛快要閉上但還想玩不要睡,強迫型的媽媽摟著轉來轉去想站起來的Shah,「不行~不行~妹妹累囉~要休息囉」Shah大聲抗議幾聲無效後,似乎知道媽媽的堅持,就會輕輕靠在媽媽身上漸漸進入夢鄉。



◆不同人不同對待
這明顯是對拔拔囉,因為Shah很喜歡抽拔拔的頭髮,抓拔拔的嘴巴,搓拔拔的眼睛,大概是她知道拔拔很疼愛她,不會兇她吧。對媽媽跟阿嬤則是愛撒嬌,想睡覺時只能找我跟阿嬤。不會講話的小嬰兒表達的世界卻很豐富。







Shah滿十個月了~媽媽滿腦子都是妳會說話的眼睛,時間再偷偷過兩個月就滿週歲,媽媽好愛好愛有妳,愛笑愛玩的Little shah,爸爸跟媽媽只願妳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瞧你們兩個玩得可樂的~換媽媽自得其樂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