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種子詩班去中壢TJC幫忙,這次人數較少,一部兩位共八位。

到達教會照慣例我們會先試音開喉嚨,合聲看看。

「二部先來試試」
「試試嘟嘴巴唱」
「聲音太扁不夠圓」
「尾音要收」

一次再一次地練習咬字,尾音,指揮在我們即將結束練習的前五分鐘,要求一二部打散,意即第一個一部,第二個二部,第三個一部,第四個二部,在我還沒完全反應過來,指揮說這樣的聲音比較好,我們就這樣上台了。

上台也有小學問的,我們在會堂外排好位置後,進場到台前,直接轉成圓弧形就定位,不知道是不是圓弧的關係,總覺得唱出來的聲音不會很小很單薄。我喜歡這樣的進場方式,低調的華麗進場法(相對於直隊形而言啦),憑添一些樂趣。

還有鞠躬也是有小技巧的,為了鞠躬能整齊劃一,要記得1和3。獻詩前是1(鞠躬一秒),獻詩完是3(第三秒就要抬頭),雖然我自己看不到我們的畫面,但想像起來就很整齊啊。

這次獻詩的曲目是敬拜天父、美哉我救主、引我更親近,前兩首的音我記得較牢唱得比較穩,第三首雖然是最容易表現的,我卻只聽得到一部的音(殘念),所以整首裡面大概有1/4走音吧,還好我聽現場錄音效果不會太差,大概是我自覺走音聲量放很小有點幫助吧。^_____^



期許自己_
歌詞記熟之後要背譜,讓自己可以漸漸獨立,漸漸脫離走音的網羅。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紀錄練詩的情形,總覺得字句不易雕琢,詩歌最主要是要獻給神的,也願神悅納我們小小的願做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