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同色彩的shah代表不同面貌,孩子的內心世界比我們想像的還豐富吧



昨晚幾乎跟自己發起脾氣,原因無它,為了shah吃飯的事。

夜間散步完,睡前總會再餵一次飯(已可以吃半碗乾飯),就是怕shah半夜肚子會餓,只是現在很愛走的shah早已不坐在專屬的餐椅上,一邊播放巧虎,一邊趕緊塞飯。

無奈昨晚的shah情緒不是很好,不知道在氣什麼,我跟老公輪流抱輪流哄似乎也不能讓她滿意,慘的是她的壞心情影響到我。

從剩下半碗飯開始,我的臉部開始僵硬,聲音雖然極力裝出好媽媽的語調,試圖多餵幾口飯,但我想孩子是敏感的,我的壞情緒也影響shah。

最後兩口shah不吃吐出後,我就帶她上樓睡覺,禱告完換好尿片,突然興起玩性。

輕抓著shah的腿腿拍拍,腳拍腳、手拍腳、手拍腳、手拍手,玩ㄉㄧㄉㄧㄉㄧ(巧虎教的搔癢遊戲),shah臉上出現笑容,她用兩隻小腿腿踢踢我,我作勢倒下,惹得她哈哈大笑,就這樣當不倒翁五分鐘,shah也呵呵笑五分鐘。




摟著shah輕輕問道:心情好點沒?

Shah用甜甜的微笑回應我。




@ 靠在拔拔胸前睡著的shah 于2008.J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