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兔子在哪裡呢?



今早逛到Carol花園討論童書,覺得蠻有趣的,一位外文童書老闆寫了篇從童書消費看台灣國際競爭力,他發現台灣的出版業長期惡性循環,削價競爭,反觀英美國家在童書上的消費習慣,在書本上相當樂意花錢。點我

從童書購買行為是否能反映競爭力?這點留給花園媽媽去討論,我倒想談談閱讀。




@ 1歲2月大的時候shah喜歡把書拿出來再放進去,小手手剛學會拿東西,有點難度的收放很吸引shah




@ 可以一個人玩很久(謝謝燕平阿姨愛心贈送小書)



孩子能不能培養好的閱讀習慣,直接影響孩子的就是父母。

印象深刻有次帶shah去小暄暄阿姨家玩,shah照例到處亂逛,不小心被她發現一本小書,她愛不釋手開始翻閱,小暄暄阿姨說了一句話「shah平常喜歡看書是嗎」,我當時欣喜shah的好習慣,事後想想應該是有些原因吧。

老公愛書成癡是全家都知道的事,婆婆每次都說,因為她懷老公的時候很喜歡看書,有空閒的時候就看書,這一點婆婆到現在仍是維持看書的好習慣,點一盞小燈在書桌前戴著眼鏡靜靜看著聖靈月刊。

而我跟老公則喜歡睡前躺在床上看書,各自有自己的小燈,各自捧著自己的書本雜誌,享受寧靜的閱讀時光。

偶爾興致一來陪著shah翻幾本動物書,或者唱唱童謠,動動肢體,總讓shah笑開懷,她一個人的時候也會翻翻那些書,對於一歲多的孩子,我覺得只要引導出興趣就可以,讓孩子覺得”書”是好玩的東西,喜歡碰它,這樣我就覺得很棒了。










當然帶shah出門逛街,書店是必逛的點,龍潭的御書堂,中壢的墊腳石,百貨公司的誠品,公館的茉莉、校園,7-11的雜誌書籍,甚至去大賣場,書本那區也會好好逛逛,到這些地方shah跟我們一樣,會一本一本拿出來,我們的習慣直接影響孩子。

關於閱讀,我們已經領略到它的美,這種享受不需要多說多教,靜靜倘佯在浩瀚的知識海,孩子也有自己的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