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MAY的文章分享-聖靈難求?
以及2月號聖靈月刊勁草的心歷路程
「求聖靈」這件事對我來說是祂格外的恩典…

我是2000年10月受洗歸主的,所以屬算自己信主的年紀相當容易,至今就是信主8年多,我還沒受洗前就得了聖靈,有身體震動以及舌音捲動現象。

猶記得第一次坐在台北教會,是老妹受洗那天(2000/5月),但是早在老妹受洗前我們曾在校園激烈的爭辯道理(老妹的基督教vs我的儒家孝道),雖然那次激辯沒有輸贏,但是我隱約感受到她的堅持。

爾後她向家人爭取同意的過程中,非常激烈,有責罵有眼淚,我心裡想「我可不會笨笨地去淌混水」但是後來老妹邀請我去觀禮,說「這是我人生中的大事,希望有妳來參加」。

雖然不贊同妹的信仰,但姐妹之情卻是濃厚的,加上妹說受洗當天有洗禮、洗腳禮、及聖餐禮,對於那聖餐禮實在很有興趣,我想像可能有雞腿豬排之類的大餐,因此心情上還算蠻期待的(笑~愛吃的個性由此可見)。

等到妹受洗那天,我坐在大大的6樓會堂裡,有姐妹幫我翻聖經,待禱告的時間一到,5樓6樓7樓的聲音響徹雲霄,好像洪水聲音一波一波侵襲我的耳朵,那天我沒有離開,從早上7點直到下午4-5點,這是我在台北教會的第一次接觸。

(話說要進行聖餐禮之時,台上的領會人員特別說明『尚未在本會受洗的朋友請不要領聖餐』接著看到聖餐是一小塊麵粉餅及葡萄汁,我想不吃也沒關係,因為不是雞腿大餐不會太遺憾…)

當時對於聖靈沒什麼太大的感覺,覺得自己是局外人,對於得聖靈有舌音捲動的聲音也不至於害怕,因為受過台北教會人數眾多的聲音操練,我想那是他們特別的儀式吧。

後來有機會參加教會辦的戶外音樂會、山上烤肉聯誼會,認識許多朋友,也持續和人爭辯道理,但是對於這教會所傳達的信仰觀卻是愈來愈清楚。

這時候的我願意來到教會,但對於教會鼓勵求聖靈的態度卻不太認同,因為當時我覺得信仰不過是個依托,一種慰藉,人靠自己是最有把握的,何須聖靈保惠師呢?

直到有天在教會聽見有人見證分享說「我想試試這神究竟是真是假?我跟神禱告如果祢是真的,讓我體驗看看聖靈吧」後來那人真的得到聖靈。

雖然我對求聖靈不太熱衷,但這人的分享卻激勵我想努力求聖靈的感動,那次我很認真迫切的跟神求,結果我很自然地左右搖擺身體,心思誠明,一念禱告詞就有這種感覺。

後來我只要一禱告「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唸一次),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反覆唸)」漸漸地舌頭好像會不聽話想要跳動,我得費很大力氣才能唸清楚禱告詞。這情形持續一陣子,後來我不再費力控制舌頭,舌音漸漸流暢了。

我沒有特別跟人說,我想這是很個人的事情,只是某次參加安息日下午的慕道班(專為想認識信仰的人開設的查經解惑班),結束有按手禱告(長執傳道將手按在頭上加添信心),一位喜歡穿德國吊帶褲的執事意外地說「妳有聖靈了!?」(因為我老是在這班上提出尖銳的問題…)

那時大約是2000/9月吧,在妹受洗後四個月內的時間,我得到了聖靈。

之後明白最基本的道裡後,我單純的想「既然將來想去永恆的美地只能靠這信仰,那麼早受洗晚受洗不都一樣嗎?」

我打電話回家「爸~媽~我要去受洗了,祝福我吧!」

有些疼愛我的教會大哥姐問我「要不要考慮久一點呢?」

但是我喜歡這受洗的日期,跟我的農曆生日一樣。

我填寫了受洗申請單「交出去看看吧」(因為得經過審核)

一日,傳道過來問我一句話「妳對神有信心嗎?」

我大聲說「有!」

就這樣2000/10月我順利歸入主的名下。

後話:回想這一段年輕歲月,總覺得是神格外的恩典,雖然當時不覺得需要求聖靈,但受洗完後神透過一些事件,讓我明瞭生命中有些東西是無法依靠自己的,就像生命的長短,人生的際遇,生活中的意外,因著這些特別的體驗,我懂得緊緊抓住神,也更珍惜聖靈保惠師做我隨時的幫助(隨時禱告),想至此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與感謝,感謝我的父一路的帶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