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號凌晨0點半,當護士宣佈不能再加藥之後,陣痛的強度隨著一分一秒過去愈來愈令人難以忍受。

藥效漸漸退了之後,那種感覺真是生不如死。曾有人形容說最後的陣痛感就像是被卡車輾過,但是被卡車輾是一瞬間,陣痛就像是被很多卡車一台一台輾過去,凌晨1點多,我開始哀哭喊叫「我好痛…好痛….好痛….」,手槌著床一下又一下,捏著老公的手臂,肚子沒有施力點的疼痛,讓我心底直罵自己:幹麻堅持自然產?放棄跟堅持下去兩種念頭在我腦海裡拔河………

「神阿~我不行了」

「我沒力氣了」

「我可以放棄嗎?」我問老公

老公就是在旁不斷為我禱告。

不知道是不是我叫的太大聲(當時只有我一個即將生產的媽媽),護士看不下去,有位清秀的護士來到我跟前,臉上帶著徹夜未眠的睡意,開始全程陪伴著我,教我怎麼用力,後來還幫我破水。

有專業的人協助,陣痛來的時候懂得怎麼用力,陣痛感相對也減輕很多。

但努力了將近一小時,弟弟還是緊緊貼著我的子宮,護士看我力氣也用盡了,問我要再加最後一次藥(無痛)?或是要再努力一下?(加藥可能會拉長產程)

我覺得我真的不行了,決定再加藥。

加了藥之後或許讓痛感減輕了,這時我反而比較能夠用力,而且也找對用力的位置,大概用力四五次後,我就被推進產房。

好不容易被架上產台,陣痛來臨時,我憋著呼吸用力再用力,兩個護士用力擠壓我的肚子,我拱起身體,腦袋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要把蛋擠出來,那一瞬間萬物都不重要,我的力量全部集中,我信任的醫師輕輕地轉轉胎頭。

感謝主,我這個大頭弟弟,有著4000公克的重量,在12月的第一天來到人間。



「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二十一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