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七點半趕到醫院,雖然當天剛好要來產檢(39周0天),但明顯是不需要去門診了,我總算可以直接上待產室,這可是這陣子最盼望的事阿!(從37周等到39周,煎熬的等待呢)

護士第一次內診,開了一指半(小痛),感謝主,護士吩咐我們辦住院手續(太好了!沒被退貨耶!真的可以生了~)

換好醫院衣服第一件事,就是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沒辦法~我超級怕痛的!雖然6張小朋友的代價不便宜,但是能換取幾小時的舒適,仍是值得!)

等麻醉醫師來之前的空檔,陣痛仍是不停歇,一波一波向我襲來,老公在外頭忙著填寫一堆資料,我則腦筋空白跟陣痛奮戰。(這時候的陣痛還可以忍耐不哀叫,大概像好朋友來的大悶痛,撐過高峰就可以換來幾分鐘的舒適)

護士前來教我要彎曲身體,像蝦子一樣,麻醉醫生要來幫我打無痛分娩針了,哇!這次被打針的感覺比較痛,希望等下對我有大幫助阿。

晚間8點左右打了無痛,接下來大約每1.5小時要加一次藥,有了無痛的協助,我還可以跟老公說說笑笑,觀察胎心音&宮縮的高度,其實無痛認真來講並不是真的無痛,而是減痛,每一次陣痛來時,我仍然可以感受到痛感,只是程度減輕很多,但可以讓產婦在生產前保留多一點力氣。

加到第三次藥,約午夜12點半,這時已經開了4指,但還沒破水,也沒有明顯便意感(護士叮嚀若有便意感要叫他們),護士說因為沒破水,胎頭位置還蠻高的,所以跟我說:「接下來不能加藥了」。

意思就是,我得忍耐後面的高強度陣痛,直到生為止。

最後的兩小時紀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