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林前八3
有天心情不是很好,那時我正好走在往教會的路上,突然改變想法,只要神稱讚我,悅納我所做的所想的,那麼就足夠了!何必在意別人的看法呢?被神知道不比世界一切更寶貴更棒嗎?

*女兒跟我們一起認真禱告,跟她說妳有禱告很棒,她自己說:這樣才好睡阿。我跟老公都感覺到,當女兒開始自己會禱告以後,感覺長大很多,比較懂事,孩子對神、對禱告能有體會,讓我們當父母的欣喜若狂。

*靈修是先從心思意念開始(節錄5月號聖靈月刊--你的門閂是銅與鐵)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而不是在地上的事」(直譯)26。所謂的「思念」是指持續地對某事深思熟慮,也就是在作決定、下結論以前,很謹慎地考慮,而將心思意念全神貫注在其中27。因此一個人會將其注意力放在某件事上,表示說這件事一定是他所關心、在乎的事。一旦人專注於某事的時候,其他的事自然就會被忽略,甚至被遺忘。

*我們常說有神可以依靠真好,但是有時我們遇到突然的災難,或是問題拖了很久,這時就考驗我們依靠的心志,能不能繼續依靠下去?能不能繼續交託禱告?能不能繼續愛神?

*五月底Bilau去醫院住院一周,兒子又是發燒,又得打點滴,我和老公緊鈴大作、戒慎恐懼、小心翼翼,因為我們還記得之前打針的狀況,打針前我們倆個就開始禱告起來…

*我很在意兒子皮膚過敏的狀況,看中醫也不是看西醫也不是,環境要注意,保養要注意,食物更要注意,不能熱到(熱到會起疹子),不能冷到(冷到會感冒),這些都做到了就能高枕無憂嗎?我開始在晚上全家禱告時跟兒子說:自己要禱告,要幫自己的皮膚禱告。我要學習依靠主這個大醫生,禱告時我想著患血漏的那個女人抓著主耶穌的衣繸子得醫治,我想著主耶穌憐憫一切患病的人….力量從禱告中湧上。對於兒子的皮膚,我選擇抱持正面的盼望,求神幫助我們能過正常穩定的生活。

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出十七:11

*得勝魔鬼的擾亂(節錄自朱妙珍見證)
從小我經常在晚上睡得不安穩,經常在恐懼中醒來,看到蚊帳外有個恐怖的影像在看我。此外,也常作夢被鬼追而驚醒。信主後,情況改善很多,作惡夢時會再夢中禱告跟魔鬼對抗。有一個晚上,我在半夢半醒間,聽到了很多恐怖的雜音環繞著我,讓我毛骨悚然,十分害怕。但感謝主,我想到睡前所看的啟示錄,剛好看到好多有關『得勝』的經文 (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 ….)。我一一回想那些經文,雖然只記得一些片段,但思想間,那些雜音竟然慢慢不見了,我也恢復安穩。感謝主那夜讓我得勝魔鬼的干擾,從此一直安穩至今。

*在哪些地方得勝?
1、自我性格:內心不平、憤怒、生氣、貪心、言語不潔==>得勝
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林前八3

2、外在環境:學校同學作弊、異性接近示好==>得勝
(1)豐富的外在條件若沒有堅強的防禦力,只會成為外族覬覦的分。==>自身的優點反倒成為絆腳石。
(2)門閂最大的作用就是在沒人看到的地方有防禦力!==>例如:對象的選擇

3、事與人不順心:病痛或意外,有時不是一天兩天就好,心還能不能依靠神?==>得勝

*結語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二十三篇



備註:最近與Shah共讀詩篇二十三篇,聽她稚嫩的嗓音唸起經節,心中說不出的歡暢,我們反覆唸誦:"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念的慢有慢的美妙,好像騎單車看風景,風景的立體與美盡收眼底,還在摸索如何與孩子共讀,初步只要保有孩子的興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