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Bilau的AD問題
 
其實從去年看過長庚醫院後
 
當時不是很積極配合
 
因為當時我跟老公對於類固醇外用藥很感冒
 
又看了一些自然醫學的書籍
 
當有人問起  我總是說:西醫療法不外是抗組織胺+類固醇
 
因此在台北長庚看診三次後  內服藥愈加愈多
 
Bilau的皮膚卻一點也不見起色
 
就這樣暫時放棄西醫療法這條路線
 
 
轉而以土法照護Bilau
 
飲食一樣控制  仍舊避免10大過敏食
 
平日吃益生菌保養
 
加上南瓜子當作零食
 
純中藥煉製的藥膏塗抹兒子的皮膚
 
雖然沒有繼續惡化
 
但是皮膚仍然不漂亮(但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只是半夜Bilau仍常常癢到醒來
 
只要耳朵聽到奇怪的搔抓聲
 
我就會自動醒來
 
那是讓我最躁鬱的聲音
 
持續一段時間後
 
連晚睡的老公也開始受影響
 
有時變成Bilau不停搔抓
 
我跟老公兩個在旁邊躁鬱(半夜被吵醒的痛苦)
 
責備也不是  安撫也不是
 
總是禱告許久  Bilau才漸漸入眠
 
當時唯一值得慶幸的是:
 
幾乎每天睡不好的我還能夠正常上班
 
也不至於精神不濟
 
 
直到今年7月份
 
不知什麼緣故
 
Bilau皮膚變得很糟
 
手腳體無完膚  搔癢  傷口好不了
 
脫屑是雪花飄飄
 
持續超過一個月
 
我們堅持的土法竟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在這情況下
 
我決心帶Bilau前往台大醫院長期抗戰
 
損失全勤獎金  損失一點薪水
 
若能換來好轉  是值得的!
 
我們平日看診的醫生曾推薦台大醫院專治AD的戴醫師
 
我自己也做了功課
 
這位戴醫師曾發表不少AD文章
 
也有美國知名大學的文憑加持
 
我知道她是典型的西醫療法
 
雖然對於西醫仍是抱持不信任態度
 
但這次.....我想先去聽聽看醫生怎麼說吧
 
 
 
(待續)
 
 
 
裘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