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給的用藥
口服也是抗組織胺-長效型
(前期使用勝克敏 ; 後期使用驅特異)
一天兩次3cc
外用則是2種藥膏混合塗抹手腳
(手腳是Bilau皮膚最嚴重的地方)
這樣不間斷一周
皮膚有一點出來了
但手腳關節處還是不太好
不過 戴醫師當初就有說
Bilau有點嚴重~擦一週不會好
當天也買了醫師推薦的滋養皂(理膚寶水)
$350蠻大塊的很耐洗
醫師不建議我們洗施巴產品
 
所以第二週回診時
醫師沒說什麼
就是繼續擦藥吃藥
皮膚的進步真的明顯可見
而夜間的睡眠也是愈來愈好
 
再來開始是間隔兩週後回診
第四週來見戴醫師
因為皮膚有好轉
外用藥換處方
開始用乳液當保濕基底
乳液(理膚寶水)+白色藥膏2:1混合塗抹(花生米大小)
關節嚴重處再上紫色藥膏
 
第六週回診
此時皮膚已經部份是光滑又亮
只是皮膚顏色不均勻
關節處較暗沉
這次的處方是:
乳液(理膚寶水)+白色藥膏5:1混合塗抹(花生米)
關節嚴重處一樣上紫色藥膏
然後敬愛的戴醫師說:
"一個月後再來吧"
 
感想:
戴醫師給人的感覺是權威及信任感
她對她的專業很自信
也曾說過"現在醫學這麼發達......"
打破我對西醫不信任感的迷思
加上戴醫師每次看診後都會調整用藥
減輕藥物劑量  漸讓乳液成為主角
藥膏變成是輔助品
這與我認知的概念是一致的
因此  這次與西醫的配合相當順暢
Bilau呈現出來的皮膚與睡眠品質
改善度是從不及格直接跳至90分!
更不用提對照顧者的影響
 
現在  我不用害怕晚上
不用害怕那令我躁鬱的搔抓聲
不再看到久不癒合的傷口總是又被抓開流血
Bilau的手指不再因搔抓而造成感染腫包
有時 夜晚等到孩子睡著
我會靜靜凝望Bilau稚嫩的臉龐
摸摸看看他變得光滑的手腳
想起  曾經在禱告裡的嘆息
自己孩子的皮膚坑坑疤疤
這份恩典得之不易
與demu一起撐過這段日子
著實不簡單
甚至回頭看
也不知這是怎麼過來的?
 
謝謝祂的引領
謝謝祂開了我的心
不因偏見使孩子喪失診療的機會
祂知道我ㄧ直為Bilau明年準備上幼兒園的事煩惱
因為這樣的孩子 飲食須特別準備
若是皮膚總是在發炎的狀態
恐怕也沒有老師敢帶吧(苦笑)
 
 
 
祈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
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
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凶惡
因為國度 權柄 榮耀全是你的
直到永遠   阿門
 
 
裘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