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內容調動,對我而言雖然較以往繁忙,但也是學習的機會。

以前我負責一人貿易外銷,從報價、調貨、買進、出貨、出口資料,一人處理起來倒也不是很難,只要跟我老闆商量好,事情就解決一半了。

現在接手出口大陸及越南廠,他們是子公司,常常需要母廠協助買貨,這時中間有一位採購,採購負責詢價及採買,我變成窗口,對話的窗口,哪一方有問題就來找我傳話。

雖然省卻與協力廠商詢價的過程,反倒多了兩邊協調的工作。我學習跑公司的正統流程,一開始感覺有些卡卡的,有些速度緩慢,有些不習慣。

但我清楚,這是必須的過程,雖然我會做但不要自己去做,要讓採購扮演採購該有的角色,而我隨時彈性轉換,自己的外銷作業就是從頭到晚包辦,新增的工作項目就是坐好窗口的位置。

好好品味其中的過程吧,

學習在公司裡跑流程。


天外飛來一筆:
SHAH今天有些微溫,37度3~37度5,心中有些掛念,晚上帶去看看醫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