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讚美詩452 我願常見祢】

 

※愛可以再多一點點【5/15兒童福音茶會感動分享】

 

謝謝宗教教育所有教員及學員的努力,讓這場福音茶會圓滿結束,這次福茶共有七個家庭第一次踏入教會,連同工作人員聽說茶點準備100人份,感謝主!這顆信仰的種子或許已經悄悄地埋入,我看到這些家長和孩子是帶著笑臉離開教會,心裡就莫名的感動。

 

教育股特別邀請後補教會高中輔導老師謝毓雯老師,她提到愛孩子要傾聽孩子,別用自己的理解去理解孩子,9-11歲的孩子要讓他去探索環境(安全的條件下),因為現在的環境複雜又危險,如果我們的孩子過於單純,相對地也是一種危險。

 

謝老師分享著重在父母對孩子,我們魏傳道爺爺則分享孩子對父母的愛,他分享他幫母親來回奔波做假牙的事情,看到他母親終於可以咀嚼食物的那一刻

 

這種愛的傳遞很有力量,藉著謝老師,藉著魏傳道,完整的分享三代傳承的愛。

 

【讚美詩415 獻上至好的】

 

  • 每一年12/25的時候,我都會被同事問說教會這天是不是很熱鬧?是不是辦活動?我都很淡定的回應說:「我們教會沒有過聖誕節,但我們有母親節特別聚會、父親節特別聚會、敬老會、全家福…..等」,我覺得我們教會很重視活孝,身為教會的傳道(大家都知道傳道的時間大半奉獻給教會)可以這樣撥出時間關心自己的母親(魏傳道不是例外,之前的黃文生傳道週週來回),這種實實在在孝順的行為讓我非常認同!

 

【讚美詩127 切實相愛】

 

  • 上上個星期五我一個人回娘家看望媽媽,那次經過很特別,在回娘家的前幾天我就跟孩子說媽媽周五要回彰化,因為彰化阿嬤身體不太好,孩子很乖也沒有吵著要跟,跟我公公報備,我公公很明理說:「娘家有事情該回去就回去」。

周五那天一下班先幫孩子洗完澡,吃晚餐,寫好功課,我也準備好行李後,

突然電話鈴響,原來是我娘家爸爸說沒事了,教我不要特地回去舟車勞頓,

直到出門前我其實有點猶豫,出門前禱告(通常會站著),我輕輕地跟孩子說

請幫忙彰化阿嬤禱告,姊姊馬上去拿跪墊跪著,弟弟也跟著去拿跪墊跪著,

我看了很感動,我的公公,我的孩子,我的娘家爸媽都這麼有愛,更不用說

我的老公週六安息日將孩子照顧的妥妥當當的,這份愛在我心裡面流轉,

當下我就去撘車了….為了這份愛,也是對孩子的機會教育,我很樂意執行這

件美事。

 

【讚美詩165 耶穌懷抱我】

 

※兒童福音茶會另一個重點是帶孩子去上品格教育的課程,我先來分享一個小故事---「你的東西掉了」

 

那天謝毓雯老師講到一段話,她說現在有些家長教育自己的孩子「老師是我們花錢請的」「把教育當作服務業」,不知道大家聽了會不會覺得匪夷所思呢?在我們以前的年代,老師是一個非常受人尊敬的職業,直到現在,遇到從前教過我的老師,都很客氣地跟老師說:老師好!即使是現在,遇到孩子的老師特別關心孩子的學習情形,我都滿心感謝。所以我很難想像這個社會是不是漸漸丟棄以前那些美好的東西?物質社會、金錢取向能夠取代這些人原本美善的東西嗎?

 

【讚美詩218 聖靈佳果】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小故事---「兩棵樹,你砍哪一棵?」

 

『一個人,只有心中先有了目標,做事的時候才不會被各種條件和現象迷惑。你的目標明確了嗎?』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但一8

人若立志遵著他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約七17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二13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雅一6

期許我們每一個主所愛的小羊能了解為什麼要走在這一條信仰的道路上?遇到選擇掙扎時,能立志走在主所喜悅的道路上。能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以上共勉之。

 

【讚美詩136 我知所信的是誰】

 

※網路影片分享「博愛座給誰坐」:影片上面打上「看不見的需求」,裡面好幾個年輕人看起來又年輕又漂亮,當他們坐在博愛座上休息,有人在隔壁偷拍存證(肉搜),有人在正前面一直盯著他看,有長輩對著小朋友機會教育,可是我們卻不知道原來這些看起來體面的年輕人…..卻有生理痛的、剛懷孕兩個月的、開完刀不適合久站的,自以為是正義使者的旁觀者卻不知道自己正默默的給這些不舒服的人施加壓力(在我看來這也是一種無聲的暴力)

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所以,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林前四3-5

在教會裡,我必須遺憾的說,類似這樣的情節也不少,旁觀者用自己的角度去評斷,聽到的人再加以猜測,所謂謠言就是這樣來的。按照剛唸的這段經節,如果我們可以做到不去論斷,不去猜測,不去傳講,安靜的等候神,那麼我們就要得著神的稱讚!這是聖經明明白白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