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煮菜的聯想:煮菜的時候總會不經意想起我過世的阿嬤,記得我年紀還小的時候,我們家的小孩每到寒暑假都會到阿嬤家住一段時間,每次到了煮飯時間,我會陪在阿嬤旁邊看她怎麼煮,阿嬤煮菜蠻優雅的不慌不亂,有時輪到我掌廚的時候,一刀一刀下去的那個時刻,總讓我特別想念我的阿嬤。

 

  • 其實,這就是榜樣。曾經聽某位傳道說過,基督徒活在這世界裡面,要實際經過許過生活的歷練,才體會得出神要讓我們學習的功課。有時藉由生活的歷練,可以體會出信仰更深層的意義。

 

  • 教會生活,其實就是一種信仰的歷練,也是一種模範,無論是好的不好的,都是模範,好的模範--我們記起來學起來用在自己身上,不好的模範我們記起來想起來提醒自己是否也曾這樣得罪神?

 

再來我想來聊聊8/30龍潭教會辦的這場婚禮花絮,蠻多細節值得分享的:

  • 婚禮前幾天剛好和男主角的媽媽閒聊,她正在估算觀禮人數,說了一句話讓我很感動:「很多親戚還不認識主啦!希望透過這場婚禮,讓親戚進來教會看看」這不是跟我當年的訂婚禮的想法一樣嗎?10年前在彰化教會訂婚的時候,也是這樣透過一場婚禮讓自己許多未信主的親戚第一次踏入教會,我們不知道或許神就將得救的種子放在他的心裡面。
  • 現在的社會蠻複雜的,尤其是男女關係,所以能在真耶穌教會辦婚禮真的很榮耀,跟外面的人找一間漂亮的教堂辦個教堂婚禮的概念差很多,還記得那場婚禮的前幾天我去整理頭髮,和美髮師閒聊到準備要參加婚禮的事情。

髮:「所有的人都可以去教會辦婚禮嗎?」

我:「有條件的,就是男女雙方都有保守,不過你知道的,現在風氣比較開放,現在能在教會辦婚禮的愈來愈少」

髮:「那….不能在教會辦婚禮會怎麼樣嗎?」

我:「也不會怎麼樣,就是他個人與神的關係」

 

可是不認識主的人如何能夠了解得罪神的痛苦呢?她沒聽過大衛的詩歌,她如何了解大衛得罪神之後的懊悔?但是,至少跟美髮師的對話裡面,她或多或少可以知道我們教會對道理的堅持吧!

  • 婚禮前一天通常是最忙的,因為很多瑣碎的事情要在這天安排好,為的是讓婚禮能呈現最美好的那一面。主建婚禮的前一晚,會堂很熱鬧,一邊是婚禮小詩班在做綵排,一邊是插花小組,一邊是勞動組-搬桌子鋪紅地毯,我11點多離開教會,回家想說要早點睡覺,君平問了句:主建海報呢?誰做?我突然嚇出一身冷汗,對呀,海報誰做?那時我已經沒體力,眼皮也睜不開了,我想到我還有最後一線希望。

 

023分傳簡訊給我們最棒的美工組筱婷姐妹:「睡了嗎?問一下主建海報有人做嗎?我突然冒冷汗」

 

過了5分鐘沒有回應,我還沒想出辦法,就進入夢鄉了。

早晨601分有人傳簡訊給我:「要做啥海報?」我還在夢鄉裡面

早晨620分有人受不了打給我,筱婷非常阿莎力地說「我馬上作」

  

※所以,感謝神,透過一場婚禮

真的很替主建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