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前言

早上因為一些不順心,胸腔好像有一股氣在旋轉,很氣很氣,理智知道根本不需要生氣,可是身體就好像膨脹的汽球,沒有一個宣洩點。同時又很難過自己這樣,因為知道這時候應該靜下心來預備心,總覺得這樣沒有尊重神。

 

突然回憶起曾經看過的一句話「不要因為別人的態度影響你的好心情&決定」

 故事:樂觀積極的餐飲業經理-Jeff

 回饋:如果這件事情是正確的(是符合聖經道理的),那麼就勇敢去做,而且要堅持。如果你正處於惡劣的情況下,那麼試著用正面的態度看待,有時你的態度會扭轉局勢。

 

  • Jeff的樂觀&引導人往正面去思想,回饋給Jeff的是沒有缺乏的生活、地位與人心。

 ※我們比起Jeff更加幸運的是:我們認識神,我們有神隨時看顧,曾經有人這樣分享「對神要有信心,無條件的相信祂,對神沒信心也是一種罪」舉例說明:當初以色列人千辛萬苦出了埃及,過了約旦河,已經到達迦南地的南方,準備要進去之前,不信的人要求摩西派人去窺探迦南地:

 

迦勒首先發言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13:30)

 

10個探子

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13:31-33)

 

以色列百姓的反應

當下,全會眾大聲喧嚷;那夜百姓都哭號。(14:1)

眾人彼此說:我們不如立一個首領回埃及去吧!(14:4)

惹神忿怒

按你們窺探那地的四十日,一年頂一日,你們要擔當罪孽四十年,就知道我與你們疏遠了,我耶和華說過,我總要這樣待這一切聚集敵我的惡會眾;他們必在這曠野消滅,在這裡死亡。摩西所打發、窺探那地的人回來,報那地的惡信,叫全會眾向摩西發怨言,這些報惡信的人都遭瘟疫,死在耶和華面前。其中惟有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仍然存活。(14:34-38)

※無知的結局

電影「侏羅記世界」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一群輕裝上陣的保全要去對付那隻基因改變的恐龍,大家以為這隻跟園區裡面的那些恐龍差不多,(雖然有主角在後面一直勸誡這樣的準備不夠恐怕會死),但卻沒有人聽他講話,這些人沒有精良的武器,也沒有盔甲保護,,最後都被這隻恐龍消滅的幾乎全軍覆沒,被咬死一個人電影畫面就轉回中控室,某個人的照片/資料就登一聲消失,表示死亡。

 

  • 八仙粉塵爆

這次八仙粉塵爆已有二人的結局就像監控心跳器一樣,登一聲消失。燒傷嚴重的都必須有這樣的心理準備。聽起來很殘忍,可是這群燒傷嚴重的孩子們卻是這樣的年輕,生命才剛要起飛而已,他們如何能夠想像參加一場歡樂的PARTY卻導致這樣的結果?

 

這邊不做相關討論,我只拉出一個省思,現代人其實都很看重生命,大部分的人也都有保險(保障危險)概念,有能力的會將意外險、壽險、防癌險、重大疾病險保足,為的就是保障將來萬一出現這種危險時,能夠有足夠的金錢支付,而不會增加家人的負擔。

 

但是保險卻不能防止這種事情發生,像粉塵爆這種意外更是沒有人想像得到,也沒有人有掌管生命的權柄,雖然人都知道這個事實,可是卻少有人懂得尋求「靈魂險」,這個險種不是用錢去買的,也不是看關係買的,只要專一仰賴、順服跟從祂,不看別人只看祂,在祂的事情上忠心負責,當領到回天家證書的時候,受益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希伯來書11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民十四24

 盼望我們每一個跟從主的人都像迦勒、約書亞一樣被神稱讚,將來被神接到那個更美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