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媽在自家前面有一個小小花園
說是花園其實是數十盆盆栽所組成
因為放在戶外 陽光充足
這花園倒是吸引蠻多鄰居品頭論足的呢!
好玩的是 樓上鄰居自家多的花都會借放在我家
甚至外面看到喜歡的花 買下來之後也放在我家
就這樣 我家的花園愈來愈有可看性呢!

而這次最有可看性的莫過於繡球花囉!
老家的繡球花很會生 也開的很美!

↓圓潤飽滿的繡球花




可看性排第二應該屬仙人掌吧
這是妹妹國中時老師挖一顆送她的
算一算大概10年啦
當時的仙人掌后已經產下屬不清的孩子
有的分送出去 有的就像這樣全部擠在一起

↓仙人掌家族



不過令人遺憾的是,這小花園也會遭竊。
常常較有名的花種、或稍貴的盆栽,
總在一兩天內就消失無蹤,
老媽一生氣,就改種地瓜葉!
好處是,這些沒有農藥的地瓜葉成了我的小兔最好的點心囉。^^

值得一提的是,老家鄰居專賣毛筆教書法,
他們家門外的造景利用古老大水缸、荷葉營造一種古老的風味,
放置一個小茶几配上柔和的暈黃燈光,
看到鄰居偶而在那邊聚會聊天,感覺挺好的!
還有,水缸裡面有一隻大斑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lndemu777 的頭像
    jlndemu777

    裘蒂。心情。甜蜜new窩。。。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