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3m22d_和球屋相見歡的第一天,shah興奮地跑來跑去(因為搖搖馬也是第一天入住),搖兩下過癮了,再衝到球屋裡面玩球。(若有眼尖的格友會發現搖搖馬照片中有球屋一瞥喔)



搬回搖搖馬那天中午我們家三口跑去大賣場逛逛,不小心看到這玩意,原價1300多竟然特惠399,拔拔二話不說馬上搬一個回家。(麻麻os:如果對我也這麼阿莎力就好啦~)







▲看這小小帳篷,我自己都覺得好開心喔。彷彿回到時光隧道般,快樂璀璨的童年。




▲握著小球,玩,盡情的玩,就是小孩的工作。




▲為什麼孩子的笑容是忘憂草呢?或許是剛剛進入這世界的孩子像白紙般純淨,而這純淨是我們所羨慕的吧?



雖然小時候沒有這麼可愛精緻的玩具,但是以前麻麻的秘密基地可厲害呢。當時老家的左手邊尚無任何房子,只有一個一個大大的水泥空心洞,地是黃土乾泥巴,小時候玩辦家家酒,這水泥空心洞可以擠入好幾個小朋友呢,可以遮風避雨避烈日,有時候幾個小女孩進去開始就說起屬於自己的祕密心事囉。(呵~喜歡講秘密心情這種事不分年紀呢~話說,幼稚園小鬼頭有什麼秘密阿?)




▲shah隨意撥弄球球,五彩繽紛的球是屬於九年級的童年。




▲無意間拍到shah秀秀球球的可愛樣,秀秀-就是抱著東西親親它扭扭身體。




▲已經認得頭髮鼻子耳朵嘴巴手腳的shah,慢慢可以教色彩了。



這幾天對於教養觀,跟老公有些意見不一,其實有個願意對孩子同等付出的伴侶,很難得。但我相信希望孩子快樂地成長,這份心意是一樣的,我願意觀看孩子成長,然後順著性用適合的方式引導,在走到這條順暢的道路之前,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學習,在教養上剛柔並行,我想這是最好的。




▲黃色大球球是拔拔某天下班特別去買的(原因是前一天看shah抱著籃球很高興的樣子,但很重shah會發出用力的聲音)



老公對孩子的教養其實在某方面做的比我還好呢(除了餵奶不行外^^),跟孩子講話的口氣總是溫溫柔柔的,他說孩子會學,所以不管shah表達什麼,只見這拔拔低著頭,極盡溫柔的與shah溝通。

我想,老公是柔,我是剛吧。












因著孩子,有些不自覺的習慣,複製在孩子身上時,除了驚覺孩子的模仿力,更發現得改掉壞習慣哪。希望孩子有什麼優點,從父母本身先做起,做三遍比說一百遍更有效,不是嗎?

這些提醒是從孩子身上看到的。

我這新手媽媽要學的還很多呢。想想,神賞賜我們產業似乎格外有用意?從內而外一層一層剝出檢視,卻又甘心樂意改變,因為自己是孩子的榜樣哪。

小小pink球屋,引發教養聯想。不知道shah再大一點會不會要求在客廳睡帳篷呢?(呵~這可是明真阿姨的愛好哩~)



p.s.歡迎小小孩來我家跟shah一起玩球屋,住帳篷,聊聊祕密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