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轉行開民宿  建議:要了解市場做好區隔


 


中廣新聞網張雅惠 2007-05-29 12:50


 


在聯經報系待了十七年的陳勝樂,四十歲中年轉業,回到家鄉宜蘭開民宿!他用四百多萬的存款,同時銀行貸款一千五百萬,不過,評估規劃期間就花光了老本,直到去年七月民宿開張,才開始有收入。陳勝樂建議,創業前必須充分了解市場,取得家人支持,才能全力投入。(張雅惠報導)


 


媒體業不景氣,媒體人艾艾叫!在聯經報系待了十七年的陳勝樂,主要工作是行銷企劃,稍早,因為公司職務調動,他成了通勤族,每週從宜蘭坐火車到台北上班,一週有四、五天不在家,他雖然一直有轉業的念頭,但始終停留在「只出一張嘴」的階段,直到有天小女兒講話了,他決定回到宜蘭開民宿。


 


「我的小女兒就跟我說,爸爸,我都好像沒有爸爸了?坦白講,這句話給我非常大的刺激,我坐在火車上,我常常在想這個問題:我以後的日子,就是要這樣過嗎?」


 


陳勝 樂的 太太原本在學校教書,夫妻兩一個月的薪水大約十萬初頭,一起辭了工作,用了四百萬的存款,再跟銀行貸款一千五百萬,評估規劃階段,忍了一年多,沒有收入、還得還貸款的日子。


 


「在經濟財務上的準備,一定要做一個最壞的打算」


 


陳勝樂說,宜蘭地區有八百多家民宿,有競爭力的大概佔一半,他不斷思索自己的品牌定位,既然全家都學音樂,就用音樂民宿和市場區隔,這也是他在媒體業行銷企劃的專業延伸。他說,民宿收入現在已經可以償還銀行貸款,不過,才開幕不到一年,成不成功?言之過早。


 


本文引自: yam 天空


http://news.yam.com/bcc/life/200705/200705293214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ndemu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